Top

旬邑男子新疆突发重病 老乡和病友照顾他还捐近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23 06:58:16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俊兴入院后,病友吾斯曼(左一)、老乡郑亚玲给了他很大帮助

  独自一人远在新疆打工的陕西旬邑男子秦俊兴突患重病,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心老乡郑亚玲和病友吾斯曼,两人先后照顾他的三餐,并捐助近万元。

  他乡打工 男子突发脑出血入院

  10月21日,旬邑县张洪镇45岁的秦俊兴在电话中对华商报记者说,今年4月初,他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找到一份修路工作。他本想挣点钱回家,却因为突发疾病,将打工挣的钱全搭了进去。今年8月29日,秦俊兴在宿舍突然晕倒,被医院诊断为脑出血。疾病导致秦俊兴的部分肢体失去活动能力。

  郑亚玲是旬邑县郑家镇人,已在新疆生活了20多年。今年4月初,在独山子区一家商场上班的郑亚玲偶遇在当地找工作的秦俊兴,老乡相见格外亲切,两人就这么认识了,后来郑亚玲还帮助秦俊兴联系了一份修路的工作。

  秦俊兴晕倒后,第一个联系了郑亚玲。“他在这边不认识什么人,有事了基本都会找我。“刚入院后他家里人没过来,我每天就按时给他送三餐过来。”郑亚玲对华商报记者说。

  接力相助 老乡、病友捐助近万元

  秦俊兴入院三天后,他的妻子赶了过来,但三餐依旧是郑亚玲给送。秦俊兴说,看病花费很大,为了省点花销,他和妻子啃干馒头,郑亚玲看不下去,就带饭过来。

  9月19日,秦俊兴由脑外病房转到康复病房,又得到了当地病友吾斯曼的帮助。昨日,吾斯曼告诉记者,“我有一天进病房看到他媳妇啃馒头,就问了一下情况。”得知对方情况后,他给两人买了生活用品,并且每天给两人带饭。

  秦俊兴曾想留下这位帮助他的同房病友的姓名和电话,但对方一直不肯说。他从别人口中才知道,这位病友叫吾斯曼,是独山子区法院法官。“他们像亲人一样照顾我。”秦俊兴说。

  秦俊兴大概算了一下,从自己住院到现在,吾斯曼和郑亚玲先后资助了自己近万元。目前,秦俊兴生活起居仍需要人照顾,近日将会返回陕西咸阳。 华商报记者刘军伟

相关热词搜索: 突发重病 旬邑 男子 新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