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网上发帖买二手手机 没想到信息暴露被敲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晁阳 2016-10-23 07:42:55
[摘要]今年 20来岁的小王上网发帖求购一部二手手机,没想到手机没买着,还引来了骗子被其骗取了身份信息,要挟他要么给钱,要么就将他的信息卖出去干点“不好的事情” 。

  本报讯(记者晁阳实习记者张晴悦)今年20来岁的小王上网发帖求购一部二手手机,没想到手机没买着,还引来了骗子被其骗取了身份信息,要挟他要么给钱,要么就将他的信息卖出去干点“不好的事情”。无奈,小王只好挂失了自己的身份证,吃了这个“哑巴亏”。

  几天前,小王在某高校的一贴吧发帖求购一部二手苹果6PLUS手机,很快,有个美女头像的陌生人加了小王微信,告诉他自己这里有一部自用的苹果手机,去年11月份购买,现在有意转手,但她人不在西安在宝鸡,如果小王有意购买的话她可以将手机邮寄过来。

  随后两人商量好以1600元的价钱交易,由女子将手机寄到西安,小王查验后货到付款。就在这时,女子提出了一个小要求。“她说她有点不太放心,让我把我的身份证拍张照片给她发过去。”小王昨告诉记者,网上买卖东西谨慎些没错,他没有多想,很快将自己的身份证正反面各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女子,还在她的再次要求下,手拿身份证正脸出镜,拍了张照片传了过去。

  没想到照片刚发完,女子便像换了一个人,发过来一连串“哈哈哈”之后说:“我可以用你的信息贷款喽,再见!”还有些蒙的小王连忙问她什么意思,女子称:只要给她200元钱,她就将此信息删掉,不然就卖给别人“干点不好的事情”。小王这才恍然大悟:自己遇到了骗子!随后他立即报警并挂失了自己的身份证。虽然没有被骗子骗走钱财,但身份信息泄露还是给小王带来不少麻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买手机 小王 敲诈 女子 发帖

上一篇:手机实名认证仍有"瑕疵" 警惕"手机实名认证"新骗术 下一篇:弟弟高空跌落面临截瘫 姐姐网上卖苹果筹医药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