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挥舞球拍尽享运动魅力 陕西省业余网球公开赛西安开赛

来源: 陕西交通广播 时间:2016-10-23 08:53:2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1日,2016陕西省业余网球公开赛在陕西省体育场朱雀网球中心正式拉开大幕,来自全国的272名高水平业余网球选手齐聚古城西安,共享这项陕西打造的最高水平业余网球赛事。

据了解,本次赛事设业余组、展示交流组、元老组三个组别。272名参赛选手将在常青男双、常青混双、青年男双、青年女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8个单项中展开激烈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最顶尖业余网球选手之一、2015年度中国业余网球大师杯赛男单冠军叶子豪的到场,可谓让此次公开赛档次得到提升。加之西安本土业余网球名将张金山的参赛,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参赛运动员水平,都足以让今年的陕西省业余网球公开赛“前无古人”。

“这是西安第一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网球)比赛,叶子豪的到场也让我觉得非常兴奋,能够与国内顶尖业余网球选手过招,这是绝对的好机会!当然,网球作为一项运动,主办方组织比赛,是希望让更多的人通过来到西安参加比赛,从而让更多的人能喜欢上网球这项运动。”张金山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2.webp.jpg

1.webp.jpg

2.webp.jpg

网球运动在陕西的起步并不算早,这项此前被市民称为“贵族运动”的项目,在三秦大地直到2014年才组建了专业队伍,谈及本次公开赛的意义时,陕西省网球协会副秘书长代阳表示,“举办这项赛事还是希望能够多发掘网球项目人才,2021年陕西要承办十四届全运会,未来几年,我们也要多举办赛事,让网球运动在陕西有更好的基础,推进网球运动在陕西的发展。”

4.webp.jpg

据悉,本次赛事由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91.6全程运营。赛事公司通过精心筹备,无论是赛事规模、运动员水平、后勤保障等方面均提供了细致的服务。

“近些年,网球热潮在陕西掀起热潮。市民们也希望通过网球这项运动,加强自身的协调性。我们举办陕西省业余网球赛也是希望能够为咱们三秦网球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运动的方式,以球会友。”陕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91.6总监曹信介绍道。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