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根儿停了不少车 市民担忧碰到城墙怎么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25 07:30:49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47a6az6.jpg

邓小卫/图

  停车,稍微轰点儿油门,把车前轮先开上10余厘米高的道沿,再把整车停上去,车头几乎顶到城墙。在西安顺城巷文昌门-和平门段,有很多汽车都是这样停放的。市民李先生日前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这样很不合适,对城墙存在潜在的破坏。

  “能这样停车吗?会对城墙有破坏的。”李先生说,那么高的道沿,车开上去都要冲一下,能保证不碰到城墙吗?

  10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顺城巷文昌门-和平门段,看到这里不仅没有划停车位,而且还有禁止停放的标志,除过停不下车的道沿之外,百余米长的道沿上停满了机动车。一辆SUV正试图停在一个空位上,后轮上了道沿后,车头与城墙距离已非常近,车主停好车下来后,专门绕到前方看了一下才离开。

  华商报记者查询《西安城墙保护条例》看到,西安城墙保护范围为城墙墙体,城门,城墙内侧20米以内,城墙外侧至护城河外沿的区域和东、西、南、北城门内外侧的广场、绿地,保护范围内禁止可能损害城墙安全的行为。

  一交警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西安城区内的停车压力一直很大,违停现象较严重,目前只能是有情况及时处置,但处罚也不解决根本问题。一般当天整治了,第二天仍会有很多车辆乱停放。华商报记者 杜鹃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墙根 停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