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5业主家门被写“奠”字 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石铮 2016-10-26 07:07:36
[摘要]5户人家的新房入户门被写“奠”字,且金属门板被利器砍出多道缝。对于华商报的报道,公安浐灞分局昨日给予了书面回复,“10月2日,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荣德棕榈阳光小区业主入户门有被砍痕迹并涂有字迹。

  5户人家的新房入户门被写“奠”字,且金属门板被利器砍出多道缝。昨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西安浐灞生态区辛家庙街道办荣德棕榈阳光小区国庆期间发生的这起事件。目前,公安浐灞分局已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对于华商报的报道,公安浐灞分局昨日给予了书面回复,“10月2日,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荣德棕榈阳光小区业主入户门有被砍痕迹并涂有字迹。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由刑侦大队、辛家庙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并协调小区物业为业主更换受损房门,责令其整改安防设施,加强巡逻防控”。

  昨日,该小区有业主向华商报反映,14号楼5家门被砍的业主是同一天在外面买的同一家的沙子,买沙当晚就发生了这样的事。业主到外面买沙子要在物业备案,进门时也都有登记,行凶者如何这么快得知买沙业主的房号并作案,确实耐人寻味。

  对此,很多市民都表示,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加快惩处力度,不要让类似事件影响西安的形象。市民韩先生称,业主到外面买沙子,被要求到物业登记备案,这侵犯了业主利益,也给相关信息的泄露留下隐患。

  律师许小平表示,根据相关法规,在门上写“奠”字的行为涉嫌侮辱罪,而用利器砍门则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记者 石铮 实习生 潇潇)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棕榈阳光小区 专案组

上一篇:减肥惹的祸?西安市民瘦身15斤去银行开户受阻 下一篇:男子潘家庄砍死收保护费的老乡 潜逃八年后终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