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8-21 14:26:10
[摘要]打开徐大姐的朋友圈,有两类内容占据了大多数,一是她自己拍摄的浐灞美景图片,二是每天发布的队伍操练视频。“我又发现一处咱们浐灞的美景,你看这里多美呀!”她激动地向浐灞君介绍自己的“新大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打开徐大姐的朋友圈,有两类内容占据了大多数,一是她自己拍摄的浐灞美景图片,二是每天发布的队伍操练视频。“我又发现一处咱们浐灞的美景,你看这里多美呀!”她激动地向浐灞君介绍自己的“新大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我们走进浐灞十四周年专题人物采访的主人公——徐胜文。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浐灞君撷取了徐大姐朋友圈

  当中的些许照片

  让我们看看她眼中浐灞的样子

  “在浐灞居住的这些年,感觉这里变化太大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谈起浐灞的改变,徐胜文如数家珍,通了地铁、有了大型超市和购物广场、智慧社区服务上线、医疗设施逐渐完善,如今办事越来越方便,生活越来越舒心。浐灞生态区在城市建设和民生服务方面跑出了“浐灞速度”。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图为徐胜文

  十四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坚持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不断提升居民的居住体验。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关怀民生需求和百姓健康,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营造有品质的城市居住环境,加快城乡文明建设;浐灞生态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医疗资源建设,加大优质医疗资源的引入力度,形成集医疗服务、健康咨询、养老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服务业;坚持“让河流休养生息,让生态流入城市”的理念,先后建成西安世博园、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等几大城市公园,形成西北地区少有的生态化园林城市景观。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浐灞生态区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文化惠民演出,构建有温度的邻里关系。每天清晨和傍晚,徐胜文夫妇二人都会在半岛社区城市广场上锻炼身体,过往的行人都能看到西安浐灞枫叶队队员们做操的身影,这已经成为浐灞生态区一处靓丽的风景。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徐胜文、任世民夫妇搬来浐灞生态区居住后,创办了西安浐灞枫叶队,把佳木斯健身操也带到了这里,也把健康生活的理念带到了这里。在团队里大家不仅收获了健康的身体,更是结成了深厚的“半岛情”,队员们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增进了感情,组成了温暖又幸福的大家庭。他们帮助失去亲人的队员走出阴霾,组织队员们一起结伴去游玩,响应浐灞生态区号召参加西安国际徒步大会等等。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西安浐灞枫叶队的发展和壮大,正是浐灞生态区十四年来致力于幸福浐灞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最好体现和代表。徐胜文夫妇通过创办西安浐灞枫叶队和组织各类活动,树立了健康生活、和谐邻里的理念,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增强了浐灞生态区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民生工程,构建和谐社区,不断出台惠民政策、改善社区环境、举办文化惠民演出等等,努力推动幸福浐灞建设,徐胜文一家就是浐灞生态区幸福家庭的一个缩影。作为社区文明家庭,今年七夕节期间,社区组织参加巧手过七夕的孩子们到徐胜文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手工制作的花束。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徐胜文夫妇和婆婆合影

  徐胜文对子女要求严格,重视家庭教育,希望子女能够做正直的人。徐胜文的婆婆一直备受夫妻二人的照顾,因为怕婆婆寂寞,早晨出门做操时徐胜文经常带着婆婆,婆婆做手术时悉心照料不离不弃。婆婆身体不方便,徐胜文也一直照顾衣食起居,带婆婆去散步,给婆婆洗澡,有时间一起出去游玩......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据徐胜文的爱人讲述,她热心善良、孝敬老人,对家庭贡献很大,对婆婆一直很好,兄弟姐妹之间有什么矛盾她都积极调解,大家有什么困难都愿意主动伸出援手帮忙。

  十四年来,浐灞人都深深的感受到浐灞生态区发翻天覆地的改变,日新月异的发展,徐胜文一家只是浐灞生态区众多普通居民的代表,他们欣赏这里的生态环境,喜欢这里的居住环境,组建了和谐美满的家庭,和浐灞一同成长,共同进步。我们相信浐灞的未来一定越来越美好!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豆蔻浐灞·印记丨因为浐灞,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上一篇:“实”字当先!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马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