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错位人行横道线"亮相西安 斑马线分左右过马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0-26 14:48:14 编辑:王彬 作者:晁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b863ce136964bb7a7bac3e02aefb23320161026081517.jpeg

记者昨日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一种“左右行人行横道线”亮相西安街头。这种“左右行人行横道线”又称“错位人行横道线”,即行人在通过人行横道线时,可以按箭头指示的方向分别通行,各行其道,避免人多时在马路中央相互交叉通行,从而提高了通行效率。

  近期,西安交警就在太白南路与科技路十字路口施划了行人左右通行的人行横道线。西安交警相关负责人说,这种人行横道线的设置,一方面为了对驾驶人起到强烈的警示作用,提醒驾驶人行驶到该处时应减速慢行或停车让行,安全通过人行横道线;另一方面,对于行人而言,这样的设置也是为了保证行人的通行权利,为其通行提供方便,让他们可以安全有序地通过人行横道线。

相关热词搜索: 错位 人行横道 过马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