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巴超员21人司机被刑 属西安首例因严重超员立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27 07:26:23
[摘要]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 44岁男子吴某近日驾驶车牌号为陕A53 × × ×的大型客车,由临潼开往西安,行驶至西临高速临潼收费站时,遇交警检查,吴某为逃避打击,不服从民警指挥,直接驾车驶入西临高速。

  核载39人的客车却实载60人。10月23日,915路客车驾驶员吴某因驾驶客车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临潼分局刑事拘留。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44岁男子吴某近日驾驶车牌号为陕A53×××的大型客车,由临潼开往西安,行驶至西临高速临潼收费站时,遇交警检查,吴某为逃避打击,不服从民警指挥,直接驾车驶入西临高速。民警在西临高速灞桥收费站处将该车拦停。经现场检查,该车核载39人,实载60人,超员21人。民警将乘客转运后,依法将该车扣留。

  经调查,驾驶员吴某驾驶大型客车严重超员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吴某也对其严重超员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构成危险驾驶罪,处拘役,并处罚金),10月23日,吴某被公安临潼分局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该案是西安市因严重超员立案侦查的首例刑事案件。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超员 大巴 立案侦查

上一篇:西安一农民工怕弄脏地面 脱鞋跪地在ATM机前取款 下一篇:西安警方发布提示:实名验证短信或藏病毒实施诈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