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靖边危房改造只许盖一层 交万元罚款就可加盖两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28 06:39:23 编辑: 作者:杨宁 祁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靖边县新伙场镇南沙畔社区,一些住户在危房改造过程加盖一层住宅。华商报记者 祁铭摄

危房改造,审批只能盖一层,居民私自加盖至两层,村民称靖边县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二中队默许了,又向数位村民收取数万元罚款,但未按规定入账。对此,该中队中队长赵某称准备收齐辖区内11户的罚款后再上交。

居民:

交一万罚款就可以加盖成两层

26日上午,在靖边县新伙场镇南沙畔社区,村民田某的家里已经盖起了300多平方米的两层住宅,另一户人家正在施工加盖二层。华商报记者现场查看发现,20多户中只有一两户没有加盖。

据介绍,此前这里是一片危房。去年,经相关部门批准,住户们陆续开始自行改造。居民高某称:“我们把旧房拆除,再把地基垫高,在原址上新建房子,审批手续上批准的是建一层,但有人盖成了两层,大家也都陆续加盖了,当时城建监察大队二中队工作人员给我们说,只要把门前的巷子宽度留够4米,让消防车能进来,加盖成两层也可以,只要交一万元罚款就可以了。”

据缴过罚款的居民反映,罚款是用现金形式直接交给城建监察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的,当时没给收据。

执法单位:

强行拆除加盖住宅不现实

10月26日下午,靖边县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赵某表示,去年该处危房改造开始后,执法人员发现有居民强行加盖,就将情况上报。“当时上级领导开会后认为,按照现在的居住条件,让住户只盖一层也不现实,允许盖二层,但要缴纳罚款。罚款是按工程造价的7%收取,依这些住户的住宅面积,罚款都在一万元左右。”

城建监察大队二中队到底收了多少罚款?有住户表示共有6万余元,但负责保管这部分钱的城建监察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张某称,只有三万多元。对于这部分罚款为啥不按规定上交财务而是私自保管,同时也未给住户给收据,赵某表示中队没有财务,同时为了公平考虑,准备等辖区内的11户都把罚款交齐后再按罚没款上交财政,然后才能有相关票据。至于罚款什么时候能收齐,他们表示追缴罚款困难重重,难度很大。赵某称,这件事监察大队领导也知情。

关于赵某的说法,华商报记者尚未从其他渠道得到求证。记者随后向靖边县纪委反映了此事,对方表示将进行了解。

华商报榆林记者 杨宁 祁铭

相关热词搜索: 危房改造 加盖 靖边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