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微软创新中心落地沣西新城2年 大事记回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28 09:52:52 编辑:宋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合作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承接,并于2014年6月25日,由陕西西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依托微软优秀的技术平台、品牌影响力和资源优势,专注于企业扶持与孵化、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应用研究和创新,展示和推广微软创新科技,培养人才,并以此搭建起集产业孵化、人才和市场培育于一体的创新体系,促使沣西新城成为陕西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和示范区。

  关于陕西省微软创新中心的一些干货:

  Q:微软创新中心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

  A:微软创新中心是微软全球软件经济促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微软总部直接授权的全球品牌。不用说,陕西微软创新中心肯定也是微软全球软件经济促进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啦!你知道吗,微软创新中心是一个庞大的家族,目前在全球有130余家,在国内仅有6家,分布在吉林、江苏、湖南等地。因为微软创新中心英文全称是Microsoft Innovation Center,所以你也可以叫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为陕西MIC啦。

  Q: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主要做什么呢?

  A: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以领先的微软技术平台为基础,通过和政府及产业合作,以人才培养、应用孵化和产业培育为手段,促进陕西省支柱产业转型创新、当地产业集聚和科技企业孵化。

  Q:据说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是西北首家微软创新中心,合作的主要项目有哪些?

  A:陕西微软创新中心被誉为和微软合作的“灯塔项目”,这是微软目前国内一次性投放资源多、规模大、涵盖内容广、产业链比较完整的项目。微软与沣西新城合作启动运营的五大项目分别是: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微软IT学院项目(ITA)、微软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项目(ITOA)、大数据平台项目、智慧城市项目。

  Q:在创业方面,陕西微软创新中心能提供哪些支持呢?

  A: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众创空间已经获批成为国字号众创空间啦!该空间将充分发挥微软资源优势和沣西新城平台作用,为创业企业提供产业、资源、人力、技术等各类服务。一是实施微软“梦想点亮计划”和“新创企业扶植计划”,将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和大学生纳入扶持范围,帮助初创企业获得技术和资金支持,免费提供相应开发工具和云资源,帮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二是提供优质配套服务。免费提供价值300万元正版开发工具,联合申报项目,一对一进行创业辅导、对接和落实省级创业支持政策,如创业贷款、免费的办公场地,便利的食宿条件等。

  Q:2016“一带一路”协同创新孵化国际发展论坛中,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做哪些工作?

  A:2016“一带一路”协同创新孵化国际发展论坛中是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承办的一场国际论坛。作为承办单位,陕西MIC主要负责论坛策划、会场布置、嘉宾邀请、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这时候陕西MIC的大将们都纷纷出马,亮出英语、秀出水平,高素质团队也必将带来一场国际水准的论坛。

  自2014年6月,陕西MIC成立以来,他们马不停蹄、亮点不断,承办了微软创新杯大赛、创业训练营等一些列活动,今天就为大家梳理了陕西MIC大事记,大家一览为快。

  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大事记:

  2013年12月4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西咸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拟在沣西新城建设微软五大合作项目,其中筹划在陕西省建立西部首家微软创新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微软创新中心 灯塔项目 一带一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