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近寒衣节祭扫活动集中 灞桥墓园周边有些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30 17:03: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也即寒衣节。而今年的10月29、30日是寒衣节前最后一个周末,群众祭扫活动集中。

  灞桥区共有霸陵、新霸陵、汉陵、高桥、洪庆山等5处墓园,且通往墓园的道路多属村镇道路,通行能力较差,加之群众出行集中,穿插行驶、加塞插队、乱停乱放甚至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违法行为突出。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为切实做好群众祭扫交通保障工作,交警灞桥大队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规划线路,制定车辆分流线路示意图,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进行标注,明确车辆行驶路线;同时合理部署警力,在容易引发堵车、交通事故节点安排岗位23处,并通过点岗疏导与摩托巡逻岗机动处置相结合的方式,对主要交通道路全力进行疏导,确保车辆有序、安全通过。而为了保障祭祀车辆有序停放,灞桥交警提前与墓园管理方沟通、协调,规划停车场地,组织墓园内部微循环,并与墓园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墓园门前及场内秩序维护工作。

  在这个周末,灞桥交警平均每天上岗警力达到120人次,出动警车、摩托车25辆次,有效保证了辖区各墓园线路的安全畅通。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寒衣节 祭扫 灞桥 墓园 堵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