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劳动北路城西人家小区有俩物业 供暖费该交给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31 07:11:26 编辑: 作者:石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里两家物业公司,这供暖费到底该交给谁?”昨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北路城西人家小区的院子里站了五六十人,都在谈论更换物业的事情。

  业委会:新物业入驻 老物业不走

  据城西人家业委会副主任高女士介绍,小区在今年6月19日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了业委会,并于6月30日在莲湖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做了备案。陕西地源实业有限公司城西人家物业管理处是前期物业,业主对其提供的服务意见很大。业委会成立后,提出了多项整改意见,但该公司置之不理;约谈其法定代表人,也一直避而不见。为维护业主权益,业委会通过发调查函的形式征求业主意见,并召开临时业主大会,最终决定更换物业。此后业委会通过公开招投标的形式选聘物业,也给地源公司发出口头邀请。最终西安顺合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胜出,9月25日,业委会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

  高女士说,招投标的结果以及让地源公司撤出小区的通知,业委会都在报纸上发了公告。“但地源公司并不配合,依然占着物业办公场地。新物业公司10月15日进入小区,由于没有办公用地,暂时只能在小区监控室里办公。马上就到供暖期了,老物业公司在小区贴出通知,让业主把供暖费交给他们。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没法保证如期供暖。”

  老物业:一些事情还没处理好

  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地源公司多名工作人员仍在上班,一名自称受公司法定代表人委托处理此事的李姓负责人,质疑业委会的合法性以及更换物业相关程序的合法性。“我承认‘作为保姆,把娃没管好’,但让我们离开,也得把一些事处理好才行。比如一些业主所欠的物业费、公司的有关投资等。另外,热力公司是和我们公司签订的供暖合同,买电也是一样的。现在有些业主把电表换了,供电局来收钱是看总表收钱的,这些电费最后还得我们交给电力公司。我们认为,必须采取法律手段来解决。”

  街道办:业委会合法

  环城西路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表示,城西人家业主委员会是在街道办监督下成立的,合法性不存在问题。究竟哪家物业公司合法,莲湖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物业办最清楚。周一上班,他们将调查处理此事。

  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蔡女士表示,地源公司和顺合公司都已向他们提交了供热合同,但他们还没有跟任何一家签合同。他们要向有关部门了解清楚后,才能签合同,“估计不会耽误小区居民供热”。

华商报记者 石铮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业委会 供暖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