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兴西路一调味品仓库疑篡改临期过期产品生产日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31 18:25: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晖 佘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如果没有篡改,那为什么生产日期一栏下面会有明显的涂抹的痕迹?

  10月31日上午,市民安先生向华商报爆料称,他曾经工作过的一家商贸有限公司仓库,有人将调味品的生产日期用化学用品抹掉,然后在瓶身重新喷上生产日期,“我看到了好几次,这都是吃的东西,怎么能这样呢?我实在看不下去了。”

  安先生说,被处理的都是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的调味品,仓库里的工作人员处理好了之后,再重新装箱进行销售。

  该仓库位于大兴西路上,上午11时许,华商记者前往该仓库进行调查,发现一些工人正在对商品进行装箱。而仓库的西边,有三间小房子,里面的地面上摆放的有两种不同的调味品。

  “我在那上了七八天班,就看到他们3次篡改生产日期,每次也不太多,大概几十瓶吧。”安先生说。

  上午11时许,华商记者和西安市莲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桃园路所取得了联系,执法人员迅速赶到了仓库展开调查。

  在仓库西侧的小房子里,执法人员打开一箱每瓶净含量为568克的超浓缩鸡汁液体调味料进行查看,发现至少十多瓶调味料瓶身生产日期的下面,的确有涂抹的痕迹。在生产日期的字样旁边,还有一行生产日期。

  “这是怎么回事?”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仓库负责人开始坚决否认,后来又说,从厂家发过来就是这样的,他们也不知道是究竟是为什么?

  在小房子里,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瓶标注为“移印打码机专用”的783稀释剂。安先生说,他当时看见,仓库的工作人员就是用这种物品将调味品上的生产日期抹掉,再重新用打码机打印了新的日期。

  执法人员要求仓库负责人提供索证索票,但截至下午6时许,该仓库都没有将这批货的所有报告提供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的确发现有调味品的生产日期模糊,”执法人员说,初步怀疑这家仓库涉嫌篡改食品的生产日期。目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将涉嫌篡改生产日期的超浓缩鸡汁液体调味料和鲜味汁调味料进行了暂扣。

  文/华商记者 佘晖 图/佘樱

相关热词搜索: 临期 过期 篡改 生产日期 瓶身 涂抹 痕迹 调味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