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节俭办节 同样精彩

关注 西部网 2016-10-31 20:37:14
[摘要]开闭幕式不搞大型文艺演出、场馆建设不搞重复建设,正在陕西省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充分展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成就,带给人们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处处体现出节俭办节的原则。

开闭幕式不搞大型文艺演出、场馆建设不搞重复建设,正在陕西省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充分展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成就,带给人们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处处体现出节俭办节的原则。

作为我国目前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10月15号晚在延安举行的开幕式并没有大型文艺演出,而是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上演了秦腔现代戏《家园》。这部由渭南市秦腔剧团、澄城县剧团和户县群星剧团三家基层剧团联合打造的戏剧,和大型文艺演出相比节约了一大笔费用。

渭南市剧团党支部书记代九奎:“都是咱的本土演员,这个除日常的工资,是没有任何费用的,我们的费用主要就是舞美灯光和服装,我们花的钱是业界一部剧正常费用的三分之一,但是我们打造了一部精品力作。”

除了开闭幕不搞大型文艺演出外,本届艺术节期间,承担展演任务的各演出场馆,很大一部分也是通过维修改造后让功能得到整体提升再使用。

记者:“这里是位于西安灞桥区的庆华文化宫,为了配合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作为企业的文化宫,庆华文化宫进行了改造和提升,在本届艺术节期间,庆华文化宫一共承担了8场演出。”

庆华文化宫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企业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为配合艺术节的演出,本着解决问题、提升功能的原则,场馆通过改造实现了电力、消防以及舞台系统功能的整体提升。

北方特种能源集团西安庆华公司工会副主席黄欣:“我们这次就本着是能减就减,能省就节省,但是功能不少,用最简单的办法去实现,我们把舞台的舞台机械系统全部进行了改造和提升。”

无论是场馆建设改造、比赛演出安排,还是服务接待保障等,本届艺术节处处体现节俭务实、厉行节约的原则,不搞铺张奢华、不搞重复建设。据有关方面测算,办节经费将压缩30%左右。艺术节结束以后,各大场馆也将会长期举办惠民演出,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艺术节 节俭 精彩

上一篇:文艺精品荟萃艺术盛会 人民群众尽享美好节日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