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刮起"节俭"风 市民外出吃饭基本都"光盘"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10-04 14:53:03
[摘要]今年您再到外面看看,街道上的装饰变少了,人们餐桌上的菜也少了,城市刮起了一股“节俭”风。

在大家的印象中,以往每到国庆,街道上总会张灯结彩,一派热闹的景象。不过今年您再到外面看看,街道上的装饰变少了,人们餐桌上的菜也少了,城市刮起了一股“节俭”风。

在您的印象中,国庆的西安城是这样?这样?还是这样的?不过今天记者走上西安街头,除了咱们西安的地标建筑钟楼前还有用可移动的鲜花铺成的装饰外,大型的立体花架已经难觅踪影。南门外几面五星红旗衬托着喜庆的氛围。往年主干道上装饰的花篮、灯笼也没有了。城市里一片“节俭”新风。

节日装扮“瘦身”市民们的餐桌上也流行起了节俭风,记者来到一家餐馆看到,国庆外出和家人朋友聚餐的顾客非常多,但大多数顾客都能做到适量点菜。

用餐顾客:“预计点两荤一素或两素一荤,三个菜,然后点一个主食,够了,应该没问题,点了很多(会)浪费,同时也要节约粮食,这是必须的。”

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再打包。您看这几位北京来的游客,基本“光盘”后,又把没吃完的菜都打包带走。

用餐顾客:“我们就是按照人头点的菜,五个人也就点了五个左右的菜,分量比较刚刚好,又能享受到陕西的美味还能节省不浪费,我觉得大家都应该这么做。”

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服务员也会提醒客人按需点菜,不够再加。不过,即便没有人提醒,大家也已经有了节俭的意识。

西安某饭店店长李万海:“我们服务人员进行餐桌服务会发现好多时候人走了基本都是盘子吃得光光的了,无论是商务宴请还是家庭小聚都普遍感觉到节俭了,因为大家都有这种意识了,不是说像原来撑场面点了好多好多菜,现在这种现象几乎已经没有了都。”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刮起 节俭

上一篇:游客摩肩接踵 西安公安回民街人墙分流保平安 下一篇:乐华城高空项目出故障 20余名被困游客已疏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