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艺节今晚西安闭幕 文华表演奖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31 20:44:13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8bc126a284a1981806611.jpg

惠敏莉《柳河湾的新娘》剧照

惠敏莉,国家一级演员,西安秦腔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易俗社演出分公司总经理(社长)兼支部书记。

主工正、小旦。主要作品有:《柳河湾的新娘》、《易俗社》、《三滴血》、《火焰驹》、《貂蝉》等。

主演的作品曾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陕西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她本人荣获陕西省首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专家评语:惠敏莉在秦腔《柳河湾的新娘》中塑造了在凄苦人生中闪耀着人格光辉的女性柳叶的形象。在人物刻画上,形象鲜明,表演细腻,通过唱、念、做、舞多种艺术手段,多方面表现了柳叶忍辱负重、坚韧不拔的精神之美。她的演唱甜美亮丽,刚柔相济,以声带情、声情并茂,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相关热词搜索: 文华奖 十一艺节 表演 艺术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