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艺节今晚西安闭幕 文华表演奖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31 20:44:13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8bc126a284a1981805310.jpg

吴凤花《狸猫换太子》剧照

吴凤花,国家一级演员,绍兴市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越剧女小生。先后主演了三十余出大戏,主要作品有:《劈山救母》《梁山伯与祝英台》、《孔雀东南飞》、《穆桂英挂帅》、《陆文龙》等。

党的十七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艺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专家评语:吴凤花是近年来越剧舞台上十分活跃的文武小生。在《狸猫换太子》中横弓山成功饰演陈琳一角。她的唱腔真挚、文雅、纯朴,既有名家传承,又自成风格。扮相俊朗,稳重、清新,少有脂粉气;音域宽、音色亮,对扮演不同气质的角色把握准确,表演自如自信。

相关热词搜索: 文华奖 十一艺节 表演 艺术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