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艺节今晚西安闭幕 文华表演奖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31 20:44:13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戏剧(含曲艺木偶皮影)类

f8bc126a284a198180440f.png

贾文龙《焦裕禄》剧照

贾文龙,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院副院长、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主工文、武小生、须生。主要作品有:现代戏《焦裕禄》《村官李天成》《红旗渠》;新编历史剧《愚公移山》《斩御史》等。

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当选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专家评语:贾文龙是豫剧舞台上一位难能可贵的综合型演员。他兼具扎实过硬的武功根底和娴熟细腻的表演功底,善于运用戏曲表演程式刻画人物。嗓音纯净高亢,层次丰富,具有较强的爆发力和感染力。他在豫剧《焦裕禄》中,理解表达角色到位,表演“入心”“入情”,塑造了一个风格鲜明、质朴感人的焦裕禄形象,体现了他成熟的艺术修养和全面功力。

相关热词搜索: 文华奖 十一艺节 表演 艺术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