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住户频被盗 小区单元门禁形同虚设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玥瑶 张佳伟 2016-10-31 21:03:12
[摘要]门禁制度是为了给小区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加一道保险,可是最近一段时间,西安西郊部分小区发生多起盗窃案,业主们反映这可能与小区的门禁不严格有关。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玥瑶 张佳伟) 门禁制度是为了给小区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加一道保险,可是最近一段时间,西安西郊部分小区发生多起盗窃案,业主们反映这可能与小区的门禁不严格有关。今天(10月31日)记者也对西安其它一些小区进行了走访,一起来看看,门禁这道“护身符”是否管用。

  记者:“师傅您还给我开门,您认识我吗?”

  小区住户:“不认识。”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为了防止不被他人尾随,请刷卡开门”。这是西安南郊一小区放在门口的温馨提示牌上写的内容,再加上门口执勤的保安,看起来安全系数还挺高,可记者跟着人群来回进出多次,既没有用卡,也没有被任何人拦下或者盘问。

  “刷卡出去,无卡禁行”,这句提醒的话被高高的张贴在某小区门口,然而记者跟随小区住户进入小区,也非常顺利,在随后的10分钟里,记者看到,有不少人包括送餐员在内没有使用门禁卡也都顺利进入了小区。

  今天早上记者一共走访了6个有门禁的小区,六个小区无一例外,记者在没有门禁卡、也没有业主带领的情况下,轻松进入。可以说,这些小区业主的第一道保护网就这样被架空了。如果说,这是因为小区住户太多,大家放松了警惕,那么相对人员较为固定且熟悉的各个单元的门禁制度情况又怎么样呢?

  记者:“您刚推着孩子进来没看一下有没有人跟着您?”

  小区住户:“我看到你,但是没有太注意。”

  记者:“师傅,我是电视台的。您刚刚就让我这么进来了,万一我要是坏人可咋办?”

  小区住户:“我看你要开门没有卡,我说我让你进来。”

  在记者的测试中,即使是明显的等待尾随,也没有引起任何一位住户的警觉,甚至在记者开错门的情况下,还有住户热心介绍,并刷开正确的单元门。

  记者:“我要是坏人咋办?”

  小区住户:“我看你的样子就不是坏人。”

  小区门禁是为了把非小区住户拦在门外,让出入的人相对单一,提高小区的安全性,但在今天的走访中,不少小区的门禁却都形同虚设。警方提醒,把坏人关在门外,不止是指关在我们的家门外,也包括关在单元门外,和小区门外,希望大家都能够提高警惕,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趁之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门禁 小区 盗窃 安全 门禁

上一篇:富力城小区一住户玻璃现"弹孔" 民警:排除枪弹 下一篇:西安小伙光脚走雨中称被人打晕 原是“溜冰”幻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