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滴滴”司机失联两天 妻子报警才知已遇害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6-11-02 07:42:29
[摘要]“滴滴”司机封先生出门跑营运后失联,家属发现异常后报警,才发现封先生已经遇害。

  “滴滴”司机封先生出门跑营运后失联,家属发现异常后报警,才发现封先生已经遇害。记者了解到,涉案的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还有一人在逃。悲剧发生后,家属质疑“滴滴”存在管理漏洞,订单持续运行属异常,缘何“滴滴”平台就没有发现?

  警方侦查

  涉案两名嫌疑人被抓,还有一人在逃

  家属质疑

  订单持续40多小时属异常,“滴滴”缘何未发现

  律师观点

  异常订单持续长时间运行,“滴滴”应承担疏于监管的责任

  突发悲剧

  妻子收到诈骗短信 报警后才发现丈夫已遭不测

  “我朋友人挺好,怎么也想不到跑个‘滴滴’,竟然遭遇不测,留下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太可怜了。”昨日,受害者封先生的朋友李先生说,封先生有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工作空闲之余,为了补贴家用就跑“滴滴”专车,没想到被人杀害了。

  9月13日,封先生驾车出行跑“滴滴”专车。9月14日一大早,妻子发现他还没有回家,就赶紧打电话询问,然而丈夫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随后,妻子曾多次试图联系丈夫,一直没有联系上。直到9月15日一大早,妻子接到一条和丈夫相关的诈骗短信,才感觉到丈夫可能出事了。对方冒充丈夫发短信称,自己出了事准备跑路,让赶紧给他转账2万元,妻子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即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封先生于9月13日下午4时,在西安南二环接到的一笔订单持续40多个小时。很快,警方在户县草堂寺附近发现了封先生的轿车,并在沣峪口找到他的遗体。昨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经过大量侦查,2名甘肃籍的年轻男子相继落网,由于还有一名主要嫌疑人未落网,所以案件细节不宜透露太多。

  家属讲述

  闲暇时偶尔跑“滴滴”

  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发生这样的事情,全家在陷入悲痛之余,对“滴滴”提出了质疑。家属认为,一个订单持续40多小时,为什么“滴滴”平台就没有发现异常。对此,“滴滴”官方一名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向家属解释称,对于一个订单长时间运行,不能排除叫车的客户喜欢用司机的车,所以没让司机取消订单,次日继续使用的可能。对于这种说法,家属并不认同。

  同时,家属从警方和“滴滴”平台了解到,3名嫌疑人通过“滴滴”平台叫受害者的轿车前,曾叫了三辆专车,嫌车不好就取消了。对于这种有预谋的作案,“滴滴”平台是否应该有预防措施,避免惨剧的发生。

  封先生的妻子说,2012年,他们家花40多万元买了一辆凯迪拉克轿车。丈夫跑“滴滴”时间并不长,只是在闲暇之余偶尔跑跑,没想到竟出了这样的事,这让他们全家悲痛万分。

  “滴滴”回复

  此事正在调查期间

  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对于家属提出的质疑,记者与“滴滴”平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对方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后,向记者回复称:“ 正和家属保持积极沟通。另外,此事在调查期间,平台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律师吴军锋表示,“滴滴”平台作为收取服务费的平台,有对乘客和司机监管和服务的义务。虽然这是一起刑事案件,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一异常订单持续长时间运行,“滴滴”平台方未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悲剧的发生,有疏于监管的责任。因此,“滴滴”平台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记者王涛 实习生冯倩楠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 失联 报警 遇害 知已

上一篇: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联合值守 预测三日空气质量 下一篇:借老同学百万元到期不还 法院冻结股票账户执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