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医生手术10小时脚凳上睡着

来源:红网 时间:2016-11-02 11:18:36 编辑:雷晓娟 作者:刘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尹丹辉在连续10小时手术后,侧斜坐在手术室内的踏脚凳上睡着了。

  10月31日晚,一张医生的图片在万圣节前夕刷爆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11月1日,“湖南医聊”在红网微社区发帖,也将这张照片做了相应的情况说明。事情原来是这样,10月31日晚上,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尹丹辉连续10小时手术后,在手术室的踏脚凳上睡着了,路过的同事拍下照片,并在朋友圈写道:“后面还有一台,别打扰他,让他小憩一会儿吧……”,瞬间引来众多转发。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宣传办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当天,尹丹辉和同事们共完成了6台手术,这张照片是同事在他最后一台手术前拍的。最后一台手术直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等病人醒了后,尹丹辉和麻醉医生一起把病人送回病房,才吃了晚饭。

  当记者联系上尹丹辉时,他向记者说到:“病人的康复,是我们所有医者最大的心愿!当天,我们科室的肖自安医生正带着我和王爽师姐一起做手术到最后,我们的指导老师肖自安早就可以走的,但是也一直在旁边指导我们。我觉得我真没做什么,我这种情况每天都会在湘雅二医院手术室出现。这是我们年轻医生应该做的,湘雅老一辈精神比我们现在要好得多,更需要我们去学习。”(记者 刘力)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手术室 尹丹辉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病人 耳鼻喉科 病房 做手术 科室 小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