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次曝光:西安地铁三号线车站文化墙全家福 美翻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1-03 21:15:0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bc02da2.jpg

图片来自华商论坛网友“摄近求远” 查看原帖

西安地铁三号线开通在即,今天我们奉上各站点的装修风格与文化墙介绍,带你提前领略三号线的文化内涵!

  地铁三号线高架车站多以植物水鸟作为元素

  桃花潭、浐灞中心、香湖湾、务庄4站位于浐灞生态区,该区建筑形式以尊重自然、体现生态美感为主、减少对环境的人为破坏,充分展示建筑与自然的融合。因此车站多以植物和翱翔的水鸟作为造型基本元素。

   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三座高架车站(国际港务区站、双寨站、新筑站)以物流、运输作为基本概念,将古长安最主要的通航工具--船的造型以现代手法进行演绎。车站结合玻璃幕墙并于金属屋面,以简洁明快的造型,突出交通建筑现代、高效的特点,寓意“希望之舟”。三站主题一致,细节略有不同。使得车站既有统一性又有各自的辨识性。

相关热词搜索: 新丝路之旅 地铁三号线 文化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