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汉新城 都市的绿洲 人居的范本——品质高地 价格洼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1-04 17:21:07 编辑:宋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00余年前,秦始皇纵横捭阖统一六国,中国的第一个帝都崛起此地;近百年后,张骞从此跨越横桥一路西去,开拓出影响人类历史的丝绸之路;随后近200年,西汉9位帝王长眠于此,“东方金字塔”群尽显王者气象……

  天下一统、大漠驼铃、汉家陵阙……这块在中国史册上占据显赫地位的关中腹地,就是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图片1.png
图片2.png


秦汉新城分区规划图

图片3.png

横桥

图片4.png

汉高祖长陵

  见证了历史太多的第一次,沉寂千余年后,这块位于丝路经济带起点、占地302平方公里的土地,在国家对西咸新区寄予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厚望的时代背景下,以人为本,精准把脉,扎实行动,依靠得天独厚的历史资源和自然禀赋,以打造“民生之都”为目标,让“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从愿景一点点走进现实——曾经的荒滩变成立体景观带、曾经闭塞的村庄变成旅游景点、曾经的田野变成炙手可热的都市农业群、曾经的小路变成通衢大道……6年时间,位于西咸新区核心地带的秦汉新城,用一个个大手笔勾画出一幅城市绿洲的特色长卷。

图片5.png

渭河生态景观带

  连接西安与咸阳、牵手渭河五陵原、交汇传统与时尚、融通都市与田园、大河之畔、绿树成荫、鲜花成海的城市新区,在大西安的版图上加速生长。

图片6.png

西部芳香园花海

  城市要让生活更美好。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应该有与之相匹配的生活方式。这一点,秦汉新城给出了独特的答案:居可享田园的安逸静谧,出可享都市的便捷繁华,为品质生活探路,让城市发展升阶。

  对于老西安来说,打开记忆的匣门,一定不难发现, 25年前的高新区、10年前的曲江新区都是从无到有,最终成为西安的人居高地。而对于秦汉新城来说,生态环境成为王牌、产业集群正在打造、商业贸易渐趋成型、生活配套不断提升,人、环境、产业、城市和谐共生的田园都市,也将成为生活的一片乐土。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都市 绿洲 新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