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泉花园开发商占小区绿地盖楼 楼已卖给一家医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07 07:23:35 编辑: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龙泉花园小区业主用手机拍下曾经贴着封条的医院后门如今封条已经被撕掉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昨日,蓝田县龙泉花园小区多名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内将开设一所医院,医院部分主体是开发商在小区绿地上加盖的违法建筑,相关部门已将违建查封,但医院方仍在施工。

  业主担心环境、安全问题

  今年年初,龙泉花园小区业主相继入住,小区门面房的商户也开门营业,但靠近小区大门的几间商铺一直在围挡施工。10月,有业主听说有围挡的几间商铺会开一家医院,医院还会占用小区内3号楼旁的两层建筑。之后,多位业主经多方打听,证实了这一消息,他们还在施工工地发现了一张环评公告,但环评公告张贴在施工围挡里,业主进出小区根本看不到。

  “医院建在小区里肯定会有医疗垃圾,如果我知道小区会建医院,当初肯定不会买这个房子。”昨日,业主王女士说。除了环境问题,业主李先生还有其他顾虑,“医院会使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而且为了方便进出医院,还在小区3号楼里开了一个后门,任何人都可进出小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医院与业主沟通未达成一致

  随后,部分业主找开发商讨说法,开发商也联系了医院方面与业主沟通协商,但双方未达成一致。业主在沟通时得知,9月19日医院方面曾在媒体上刊登了“二次环评公告”。

  对于环评公告,不少业主提出质疑。业主董先生说,在施工工地张贴的公告应贴在小区门口,这样大家就都能看见了,有意见也能及时提出;而媒体上的公告位置也不明显,不是医院方面告知,业主们根本不知道。

  据了解,我国《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规定,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可以采取在建设项目所在地的公共媒体上发布公告、公开免费发放包含有关公告信息的印刷品、其他便利公众知情的信息公告方式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方式发布信息公告。在环评审批阶段,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要在其政府网站或者采用其他便利公众知悉的方式,公告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的有关信息。

  违建才查封 封条就被撕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蓝田县龙泉花园小区,小区门口几间门面房正在围挡施工,业主称这几间门面就是医院的大门。一进入小区,就看到左侧的一栋两层建筑,业主表示这栋两层建筑所占的是绿地的位置,现在被开发商盖成房子,医院也会用这栋建筑。

  业主李先生表示,10月份业主向蓝田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举报,住建局调查后查封了这栋违法建筑,当时窗户和门上都贴上了封条,但第二天封条就被人撕掉了。

  华商报记者在几位业主的手机里看到当时窗户、门贴着封条的照片。在蓝田县政府网站上,仍可看到小区业主10月14日和11月2日两次投诉“龙泉花园违章建设医院”的投诉信息。两条信息均已回复,回复内容为问题基本属实,现将违法建筑已查封,等待最终处理。

  昨日,龙泉花园售楼部一直锁着门。门上通知显示,龙泉花园销售人员11月5日至9日参加业务培训。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售楼部里边的沙盘,从沙盘上看并没有小区门口位置的两层建筑规划,那儿是一片绿地。

  华商报记者在业主提供的两次环评公告中看到,将在龙泉花园小区开设的是蓝田北里王中医医院。项目概况中称,该医院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建设项目购买蓝田县龙泉花园小区现有空间,只对内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

  医院:没有关注小区内两层建筑是否为违法建筑

  记者从蓝田北里王中医医院方面了解到,医院建设目前仍在进行,开办医院的各种手续也正在办理。对于违法建筑的问题,医院方面称购买该房屋时开发商提供了相关手续(五证齐全),就没有关注小区内两层建筑是否为违法建筑。

  医院一工作人员表示,医院也知道部分业主对小区内开设医院有情绪,曾与业主进行接触,也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但仍有业主无法接受。

  昨日下午,十余名业主再次到相关部门投诉,蓝田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到龙泉花园小区处理此事,住建局执法人员叫停了小区违法建筑的施工,并再次对违建进行查封。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马倩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小区绿地 盖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