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三号线“90后”司机的故事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11-08 11:10:0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编者按:

  从西安二号线开通到现在,西安地铁已经在这座古老的城市地下穿梭了5年了。但西安人仍对三号线粉色“小公举”的开通饱含期待和热情。11月7日傍晚,“西安地铁三号线将于明天12点正式投入运营”的消息刷爆了西安人的社交圈,这条连接西安东北和西南区域的地下动脉,牵动着西安市民的心。

  图/赵昊 文/刘璞华

  当整个城市还在熟睡的时候,他们已经于凌晨4点悄然出发。当人们开始一天忙碌的出行,他们载着千万乘客穿梭于西安城的地下隧道。当暮色降临,万家灯火逐渐熄灭的时候,他们载着空旷的列车在城市的天际线上渐行渐远……

  他们是熙熙攘攘地铁站里的“独行侠”,他们和乘客相隔一道玻璃门,在每个站点短暂的停留让人们觉得他们熟悉又神秘。地铁三号线司机、出生于94年的西安小伙田润泽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今天,他就要和地铁三号线一起,正式与西安人见面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三号线 司机 90后 西安地铁 地铁三号线 地铁线路 线开通 地铁运营公司 线能 手指口呼 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