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来15年西安等城市中高收入群体扩大 上升速度快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6-11-09 06:55:29
[摘要]某国际知名经济学研究机构近日发布了一份《中国消费者2030年面貌前瞻》白皮书,该白皮书估算,未来15年,个人消费的年均增速将达到5.5% ,也就是说,到2030年时个人消费在GDP中的占比预计将达到47.4% ,而2015年这一数字仅为38% 。

  某国际知名经济学研究机构近日发布了一份《中国消费者2030年面貌前瞻》白皮书,该白皮书估算,未来15年,个人消费的年均增速将达到5.5%,也就是说,到2030年时个人消费在GDP中的占比预计将达到47.4%,而2015年这一数字仅为38%。按人均名义GDP衡量,中国消费者在2030年的购买力将达到现在韩国或者2000年时美国的水平。在未来15年内,中国低收入人群的占比将从2015年的36.9%下降至2030年的11%。大中城市中等收入群体扩大,中高收入人群的比例会上升得更快。

  该机构认为,未来15年中高收入人群将向内地延伸,预计西安、重庆、长沙等内地省会城市将出现数量可观的高收入人群。随着可自由支配支出的增长,这些现阶段发展水平较低的地区也会为消费品企业提供机遇。

  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李富有认为,收入水平的高低与否与经济发展水平有很大关系。随着西安经济的发展,未来人均收入与购买力也会提高,但增速是否将在未来15年内超越沿海大城市,还要看实际经济转型和布局情况。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增速 中国消费者2030年面貌前瞻 个人消费 经济学研究

上一篇:西安第九污水厂三期月底试运行 解决长安污水问题 下一篇:地铁三号线试运营首日老年人居多 以观光体验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