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陕西郑国渠申遗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1-09 07:40:09
[摘要]据了解,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由各成员国国家委员会组织本国的申报,通过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国际专家组评审后,在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国际执行理事会上公布。

  昨日,喜讯传来,中国“三大古代水利工程”之一的郑国渠申遗成功!从此,“天下第一渠”的郑国渠成为陕西省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据悉,国际灌排委员会在泰国清迈召开的第二届世界灌溉论坛暨67届国际执行理事会,于当地时间8日晚公布了2016年入选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单,中国申报的陕西郑国渠、江西吉安槎滩陂和浙江湖州太湖溇港一同入选。

  据了解,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与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等并称为世界遗产,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于2014年开始评选,旨在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再用古代灌溉工程,挖掘和宣传灌溉工程发展史及其对世界文明进程的影响,学习古人可持续性灌溉的智慧,保护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今年为第三批,全世界共申报48个,入选12个,其中中国3个。

  据了解,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由各成员国国家委员会组织本国的申报,通过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国际专家组评审后,在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国际执行理事会上公布。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郑国渠 申遗 灌溉排水 灌溉工程 世界文化遗产

上一篇:小伙社区流浪一年多 记者和城管送其进救助站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