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已婚女为给男网友买车自导绑架案 向爹索赎金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6-11-11 06:39:52
[摘要]为给在网上认识的男友筹钱买车,乾县一名26岁的已婚女子竟然自导自演了一出“绑架自己勒索父亲”的“坑爹”大戏。11月6日下午,在乾县打工的邹某急匆匆跑到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的女儿小兰(化名)5日下午离家,一直未归。

  为给在网上认识的男友筹钱买车,乾县一名26岁的已婚女子竟然自导自演了一出“绑架自己勒索父亲”的“坑爹”大戏。

  11月6日下午,在乾县打工的邹某急匆匆跑到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的女儿小兰(化名)5日下午离家,一直未归。6日上午7时40分,他还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大意是“你女儿在我这里,拿2.8万元赎人”,后来还收到十多条该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包括两个银行账号。

  邹某多次回拨该号码,对方始终不接。他查询发现,发短信的手机号码居然还是用女儿的身份证办的,他由此确定女儿和绑匪在一起,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我们当时也很奇怪,为啥绑匪的电话是小兰的身份证办的?为啥赎金要2.8万元,有零有整?”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办案民警周彬彬说,他们侦查发现,小兰及绑匪可能在西安城西客运站一带。当晚6时许,11名办案民警带着邹某前往西安。民警对城西客运站周边的网吧、旅店、足浴店都进行了搜寻,但未找到小兰。随后,民警又发现,小兰可能在莲湖区一城中村出现,于是带着小兰的照片在该城中村小旅馆搜寻。最终,在一家小旅馆客房内找到了小兰。

  然而,当看到小兰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有点吃惊,小兰竟然一个人坐在房间内玩手机。民警查看小兰的手机才发现,原来这些勒索短信都是小兰发给父亲的。

  经过耐心审讯,小兰交代了自导自演的“绑架案”的事实。今年初,爱上网的小兰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姓蒋的男子,和对方聊得比较投机。前不久,蒋某说想买一辆车,向小兰提出借3万元。小兰说自己没钱,蒋某便提出以后不再联系。小兰担心蒋某离开,便同意想办法筹钱。于是,蒋某就给小兰教如何“绑架”自己向父亲要钱的法子,勒索短信也是蒋某给小兰写好的。

  11月5日下午,小兰和蒋某约好在城西客运站见面,但蒋某没有出现。随后,小兰用自己的身份证办了一张电话卡,给父亲发去了勒索短信,发给父亲的银行账号是蒋某的。

  目前,小兰因涉嫌谎报案情,被乾县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华商记者 杨皓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绑架案 坑爹 勒索

上一篇:渭河沣河穿越给水工程全线贯通 近5万人将告别地下水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