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梦想改变世界从西咸新区开始——西咸双创公开课首站走进西交大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1-11 10:43:44 编辑:秦一乔 作者:华商网 赵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介绍西咸新区概况

  为积极引导新一代大学生创新创业,11月10日晚,以“青春新势力 双创新活力”为主题的Maker Talks西咸新区双创公开课高校巡讲系列活动首站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主讲嘉宾从宏观角度和自身创业经历分享了创业“真经”,可谓干货满满。北大科技园副总裁、北大孵化器 总经理王国成认为,大学生创业要多和相关专业的同学、教授多交流,有一定技术积累,研究产业链、创新链和学科前沿的知识,同时对接各方资源。更重要的是,创业路上要宽容失败,多吸取经验教训,这样才能取得更大成功。

  “当下是最好的创业时代,大学生创业首先要认清现实,还原自我。”陕西省政府三秦巾帼创业导师、本香本册创始人李岩为大家发表了“不二不创业”的主旨演讲,呈现了一个90后创客明星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创业过程中最可贵的品质是积极主动,旧元素的新组合也是创新,且更容易取得成功。

  “梦想改变世界,从西咸新区开始。”活动中,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特意身着便装,拉近了和年轻学子的距离。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西交大学子发出邀请,鼓励大家到西咸创新创业。西咸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什么?王飞介绍,西咸新区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双创示范基地,这里有产业发展优势、有底蕴深厚的科研实力、有深化改革的决心和行动,还有亮点纷呈的开放成果。针对双创,西咸提出了“123行动计划”。只要你有一个创新的好点子,有创业的热情,西咸将提供一揽子“服务包”,让大学生在此轻松创业,实现价值。

  活动中,王飞向双创特邀讲师颁发西咸双创课聘书。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则希望,交大学子志存高远,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双创潮流中,让青春在创业中闪光、让青春在创新中升华。

  西咸新区双创公开课高校巡讲系列活动由西咸新区、华商报社、华商网联合主办,未来还将走进大西安多所高校。

       (华商网记者 赵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创新 Maker Tal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