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飞院飞豹航模队:传播航空知识 弘扬航空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1-11 13:58:30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航工业一飞院飞豹航模队于2007年成立,是一支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队伍,在一飞院院领导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从无到有,如今已成长为一支长期保有各类飞机几十架、熟练操作手十多人,注册会员几十人的队伍,是集各类航模飞行表演、航模技术研究与开发、青少年航空科普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组织。

  飞豹航模队队员都是全职科研人员,平时参加繁重的科研工作,但是凭着对航模运动的兴趣与航空事业的热爱,他们挤出业余时间进行航模运动。短短几年内,航模队先后承担了多场各类活动开幕式表演,走进多个大中小学校,连续两年在院内举办青少年航模知识培训班。各种活动的积极开展提高了一飞院影响力,也将航空报国的种子播撒到了无数青少年的心中。

  飞豹航模队依托自身得天独厚的科研背景,积极开展对航模的各类探索和创新。航模队先后自行开发了可实施空中礼花投放的航模机型、多路空射火箭发射电子控制器、多路拉烟点火电子控制器、大货舱/后开门航模运输机、模型车辆空投伞具、第一人称视角与自动飞行控制板等一系列航模飞机和设备等。同时,他们对各类气动布局的飞机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用科研指导航模,用航模探索科研,飞豹航模队必将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

  暑期航模班作为一飞院一项传统的航模科普活动,至今已开办7期,累计培训学员450余人/次。主要有飞豹航模队通过航模实物展示、航空科普视频播放、航空及航模知识讲授、模型飞机组装、电脑模拟飞行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将理论与实际充分结合,在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积极传播航空知识、弘扬航空文化。

  荣誉:2013年参加“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比赛”,荣获“竞技赛像真遥控模型表演赛”项目第一名、“创新大奖赛”创意新星奖等以及“优秀组织奖”。

  2014年参加了由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学会举办的“创新杯”第六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参赛作品——“天哨”舰载长航时无人预警机,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相关热词搜索: 一飞院 飞豹航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