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官吉庆:坚决打好西安今冬“蓝天保卫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11-12 07:05:00
[摘要]11日上午,西安市治污减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

11日上午,西安市治污减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和全省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信心,聚焦问题、强化治理,坚决打好西安今冬“蓝天保卫战”,为品质西安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上官吉庆在讲话中指出,洁净的空气是最普惠的民生。要积极做好雾霾天气应对,认真落实《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建立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机制,及时分析研判气象及空气质量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做好西安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

上官吉庆强调,要坚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大考核督查力度,对履职缺位、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踪问效问责。

上官吉庆要求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要创新形式加强环保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努力营造治污减霾“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上官吉庆 蓝天保卫战 治污

上一篇:西安今日最高气温16℃ 关中部分地方有雾或霾 下一篇:西安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人均可支配收入22612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