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发出预警:一旦有聚集性疫情应及时上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11-12 07:11:33
[摘要]11月11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出今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第三次预警,提醒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应关注流行性感冒、结核病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

冬季流感、结核病、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11月11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出今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第三次预警,提醒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应关注流行性感冒、结核病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建议学校、幼儿园根据雾霾天气等级预警调整室外活动时间和强度。

目前气温降低,雾霾天气多见,流感疫情进入快速增长期。流感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易在学校、幼儿园中暴发流行。

11日,西安市教育局建议,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以流感为重点的呼吸道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工作。强化环境卫生,做好公共场所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工作。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发现患病学生尽快联系家长带其就诊治疗;一旦有聚集性疫情发生,应及时上报疾控部门和教育部门。建议免疫力低下的师生可接种流感疫苗预防。市教育局还建议各学校、幼儿园在PM2.5重污染期间关闭门窗,防止室外大气污染物进入室内。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呼吸道传染病 雾霾

上一篇:西安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人均可支配收入22612元 下一篇:雁塔区3人用"高科技"打通牌诈骗 对不上账又抢输家5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