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米脂姑娘杨凡:创业3年购房;4年成立工作室;5年走进学校和企业传授剪纸工艺

政企资讯 陕西公益网 2018-08-10 15:40:05
[摘要]杨凡,1981年出生在陕北榆林米脂的一个姑娘,受家人的熏陶,从小与剪纸形影不离,出于对剪纸艺术的热爱,她于2009年到西安创业。初到西安,人生地不熟,创业一时陷入了困境。

  杨凡,1981年出生在陕北榆林米脂的一个姑娘,受家人的熏陶,从小与剪纸形影不离,出于对剪纸艺术的热爱,她于2009年到西安创业。初到西安,人生地不熟,创业一时陷入了困境。但是,不管创业有多么的艰辛,她都坚持了下来。以至于后来,一张小小的剪纸却成了她养家糊口的“饭碗”。

blob.png

  杨凡在剪纸中坚持创新和与时俱进,在继承传统民间剪纸的基础上,又结合现代元素,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推向市场后便得到众多客户的认可,并积累了广泛的口碑,更使杨凡获得了较好的收益。有时候,随着订单的增多,她需要加班加点剪到深夜。2012年,手头宽裕之后,杨凡便在西安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简单装修之后,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从开始的创业困难到最后开自己的工作室,她的事业步入正轨,剪纸走向了省内外以及全世界。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她也开了自己的网店。创业第5年,她便走进学校和企业传授剪纸工艺,弘扬中华非物质遗产。她的剪纸栩栩如生,吸引众多大学生慕名前来学习剪纸。

blob.png

  剪纸是一门技术,靠的是心灵手巧。她最喜爱的一幅作品是《陕北农家乐》,以陕北农村为题材进行创作的,长达2米多,剪出的人物、建筑、牲畜等200多个造型活灵活现。一个平凡的姑娘,通过自己的一双巧手剪出让人赞叹不已的作品,变得不再平凡。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工匠精神,她在日常的剪纸之外,也会看看名人字画,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激发自己的创作思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米脂姑娘杨凡:创业3年购房;4年成立工作室;5年走进学校和企业传授剪纸工艺

上一篇:“网聚公益行 弘扬正能量“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