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汉高速出车祸一人遇难 多车挤占“生命通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12 07:14:27 编辑:强鑫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1.jpg

  昨日凌晨6时许,西汉高速洋县出口至龙亭段两辆大货车追尾,事故引发大火造成一人遇难。在众多车辆排队等候的同时,大量的私家车占用应急车道。

  大货车追尾惨烈一人遇难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车祸现场看到,追尾事故引发的大火,仍有余烟。部分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车祸现场,整个路面因为车辆的柴油泄漏以及火烧,加上灭火用的水,变得乌黑发亮。

  据了解,早上6点左右,一辆河南牌照的大货车满载着一车家具,行驶到洋县服务区附近时,与一辆江苏牌照车辆发生追尾。河南牌照大货车几乎完全损毁,近乎解体,在距事故现场大约100米之外,都留下了该货车的部分零部件。被追尾的江苏籍大货车拉的是空白酒瓶,追尾事故引发车辆油料泄漏,随后又遭遇明火,进而酿成大火。事故中,河南牌照大货车司机遇难。

  事故造成西汉高速洋县段往西安方向路段临时封闭。汉中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4中队民警和汉中市消防支队洋县大队的消防官兵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扑救,4个多小时后将火势完全控制。

  占用应急车道最高罚200元

  就在前方救援的同时,数百辆货车、客车、私家车静静地在快车道上排队等候通过,但是仍有大量车辆争先恐后地占用应急车道往前挤。很多在快车道上等候通行的客车、货车司机对此表示了不满:“如果前面还有伤者需要抢救治疗,这些占用应急车道的人,就是在谋杀!”

  华商报记者从观景台附近到洋县磨子桥这一段,陆陆续续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了记录,共有60多辆。一名驾驶员看到记者拍摄占用应急车道车辆的情况,又迅速转回到快车道上,副驾驶上一位中年男子羞愧地表示“前面大车起步慢,我临时走了一下应急车道,以后不这样了”。

  应急车道是专门供路面发生交通事故、救助突发性伤病员和救险等紧急情况下,使救援车辆和救治人员能够快速到达事发地点而设置的专用通道,是一条“生命通道”。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在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违反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华商记者 袁小锋

相关热词搜索: 生命通道 西汉高速 大货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