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拉萨山村“探亲记”

关注 新华社 2016-11-12 16:25:19
[摘要]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认亲”活动,自治区妇联28名党员与尼木县林岗村、岗巴县乃村和铁布公村的53户农牧民群众结成“亲戚”。”  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江措拉姆走访慰问了4户“亲戚”,跟“亲戚”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

  新华社拉萨11月12日电 题:拉萨山村“探亲记”

  新华社记者白少波

  10日一早,雅鲁藏布江中游北岸尼木县林岗村浸润在晨雾之中。村民旦增白珍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准备迎接来自城里的“亲戚”。温暖的客厅里,已经煮好的酥油茶香气四溢。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认亲”活动,自治区妇联28名党员与尼木县林岗村、岗巴县乃村和铁布公村的53户农牧民群众结成“亲戚”。当天,6名党员准备好了衣物、粮食、砖茶等8000元的物资、现金,专程从拉萨到林岗村“探亲”。

  旦增白珍是单亲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她是在2013年结对认亲活动中与自治区妇联办公室主任拉巴卓玛相识的。拉巴卓玛曾到她家住了7天,详细了解旦增白珍家的生活情况和需求。看见城里的“亲戚”来了,旦增白珍脸上乐开了花,捧上一杯热腾腾的酥油茶。

  拉巴卓玛的另一户“亲戚”旺久,因病致贫,但两个儿子学习都很努力,今年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上了北京和南京的大学。

  拉着拉巴卓玛的手,旺久倾吐着自己的心里话:“这一切要感谢党和政府,两个孩子一直接受的是免费教育,大学的学费也由县里承担了。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有这样的好条件、好机会。现在吃穿不愁,虽不能干重体力活,但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靠自己的努力回报党的恩情。”

  德穷是西藏自治区妇联组宣部部长朱燕莉的“亲戚”。见到城里来的汉族“亲戚”,讲起过去的生活和现在的好日子,德穷70多岁的父亲泪流满面。朱燕莉一边轻轻地拭去“老父亲”的泪水,一边说:“一定要保重身体,未来还有更美好的生活等着我们。我也会常来看望您,我们一起奔小康。”

  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江措拉姆走访慰问了4户“亲戚”,跟“亲戚”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党的惠民政策让大家过上了好生活,要树立信心,不等、不靠、不要,在党和政府关心下,我们一定能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这样的话,江措拉姆说了一遍又一遍。

  西藏自治区在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认亲”活动中,在集中走访慰问的同时,每位党员干部还留存了“亲戚”们的电话或微信,不定期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亲戚 探亲 探亲记 拉萨 老父亲

上一篇:中国宇航员在太空能吃100种美食,外国宇航员只能吃『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