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陕西又现"荆高峰案"?咸阳女子学籍被亲戚顶替 当地正调查

咸阳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8-04-26 14:13:21
[摘要]西安市灞桥区养老统筹信息平台上查询的信息显示,吕女士的养老统筹,被老家旬邑县的一名姓门的人参保使用。更令她意外的是,对方的身份证号码竟然跟她一模一样。

说到“荆高峰”案,让位于陕西咸阳的三原县城,在全国范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那么在我们身边是否还有“荆高峰”呢?答案是:还有!

十九年后我的身份在故乡消失

今年四十出头的吕女士如今定居在西安市灞桥区,多年没回老家咸阳市旬邑县的她,这两天专门跟老公回来了一趟,就因为一件怪事……

\

吕女士和老父亲

吕女士告诉记者, 今年四月份,居住所在地的灞桥区通知她办理缴纳城乡统筹养老保险金,但是去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对吕女士说,她的账号已经在咸阳市旬邑县缴过了。

根据吕女士提供的照片,西安市灞桥区养老统筹信息平台上查询的信息显示,吕女士的养老统筹,被老家旬邑县的一名姓门的人参保使用。更令她意外的是,对方的身份证号码竟然跟她一模一样,但吕女士告诉记者,她并不认识这个人。

\

众所周知,身份证号具有唯一性,是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唯一的号码,这个号码不因使用人住址的搬迁而改变。

十八位数字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八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虽然吕女士如今的家庭住址已经是西安市灞桥区兰家村,但610429这六位号码就决定了她是咸阳市旬邑县出生的人。

吕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出生到1999年,名字吕雪丽是美丽的丽,之所以取这样一个名字是因为自己家族里,女孩子都爱雪这个字,堂姐叫吕雪萍,亲姐叫吕雪青,自己叫吕雪丽 ,妹妹叫吕雪荣。

双口吕,白雪的雪,利益的利。这是如今吕女士身份证上的名字。而家里人都知道她的名字原本是美丽的丽。

那1999年的时候,“吕雪丽”为什么改变的 改名为“吕雪利” 呢?

吕女士说,她当时婚迁改了名字,这个名字不是她改的也,不是她爸改的,当初她爸找的吕春善改的名字,吕春善是她爸的堂弟。

吕雪利(丽)的家在旬邑县职田镇,当年的户口也是从旬邑县公安局职田派出所迁走的,可回到老家派出所一查,问题越来越多。

\

吕女士说自己到职田派出所去查,工作人员说她的户口改了好几次,名字改了,年龄也改了,她现在的身份证号和名字凭空消失了,旬邑县没有这个人。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学籍 亲戚 顶替

上一篇:八旬老太三年前投资敬老院 如今敬老院称资金紧张当初承诺难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