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莲湖区教育局:抓好回民中学及全区空挂学籍等违规行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4-12 22:42:49
[摘要]4月8日, 2018年第三期问政电视问政节目中曝光了莲湖区回民中学空挂学籍等问题。4月12日,莲湖区教育局召开全系统电视问政整改工作会,并发布《电视问政暴露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4月8日, 2018年第三期问政电视问政节目中曝光了莲湖区回民中学空挂学籍等问题。4月12日,莲湖区教育局召开全系统电视问政整改工作会,并发布《电视问政暴露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莲湖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区各校园校级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方案,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3所校园长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整改措施包括:加快学校规划建设,不断优化校点布局。抓好教育资源供给不足、教育规划与莲湖区城市发展不匹配、“公参民”学校管理等相关问题的处理、反馈和整改。认真落实上级招生工作政策要求,全面落实阳光招生政策,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抓好入学难、破解大班额、消除超大班额、民办学校“小升初”、超计划招生、超范围招生、私自圈定学生等相关问题的处理、反馈和整改。;严格执行学籍管理规定,强化学籍管理,抓好曝光的回民中学以及全区校园空挂学籍、学籍管理不规范、违规办理学籍等行为的处理、反馈和整改。夯实治理教育乱收费责任,在日常、重要节点上监管教育乱收费,抓好与招生挂钩的择校费、门槛费、乱补课、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问题的处理、反馈和整改等八方面的问题。

  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兴前传达了西安市政府教育工作专题会及市教育局电视问政整改会议精神,通报了莲湖区教育系统近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 “高度重视,夯实责任、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推动发展”的要求。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教育局 空挂学籍

上一篇:就差最后一百米!西安这条连接108国道的路三年修不好 下一篇:西安学区划分5月底公布 民办小升初政策正做最后论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