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八旬老太三年前投资敬老院 如今敬老院称资金紧张当初承诺难兑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6 07:48:06 编辑:钟梦哲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0495_副本.jpg

  “当初说签合同即可每年领取消费券兑换现金,到期后不入住还可以退还本金。”2015年,咸阳市八旬老太交5万元预定金成为颐福阁敬老院的贵宾客户,不料养老院迟迟未建成,当初的承诺也无法兑现。

  对此,近日,敬老院称,有一千余老人签订了合同,合同内的承诺依然有效,但目前遇到资金困难,部分老人退还本金、兑换消费券的要求需推迟几个月。

  签合同能返利返本?

  老人交5万元要回难

  咸阳市民谭老太今年80岁高龄,两个女儿在国外定居,儿子在部队很少回家,她独自居住在咸阳市彩虹一路的家里。退休后,养老便成了她最大的一块心病,女儿曾将她接到国外居住,但随着年事渐高,落叶归根的愿望更加迫切。

  2015年,她见小区突然多了许多发放传单的推销员,说正在建设一栋敬老院,缴纳一定数额预付款并签订合同,入住后可以享受多项优惠。小区的许多老人聚在一起议论纷纷,不少人缴纳了数万元不等的预付金后,便开始憧憬住进养老院后的安逸生活。这让谭老太也非常心动,便投资5万元签订贵宾养老服务合同。

  华商报记者在谭老太提供的合同中看到,合同约定每年能领取价值4500元消费券,满3年即可退回5万元本金。

  谭老太说:“对方还承诺消费券可以兑换成现金,可除了第一年返了一次,去年的消费券至今无法兑换现金。眼看今年10月合同将到期,养老院仍未建成,入住更是遥遥无期,要求他们退还5万元预定金并按合同赔付违约金,养老院却一再推脱没钱。”

  4月12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谭老太的女儿李女士,见养老院暂时无法入住,她已联系了北京一家养老院,4月2日专程从加拿大回国,就是为帮母亲讨回这笔钱,却被院方告知无能为力。

相关热词搜索: 敬老院 投资 承诺难兑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