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关注 新华社 2016-11-12 19:07:15
[摘要]记者12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旅游人数33.6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94亿人次,旅游收入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13.5%和3.7%。

  新华社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2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旅游人数33.6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94亿人次,旅游收入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13.5%和3.7%。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中国旅游发展模式正经历历史性变革。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国旅游业创新发展模式,致力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为中国旅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在旅游交易会现场记者看到,从“阿里旅行”更名而来的“飞猪”旅行品牌惹人注目。其展台超大的电子屏幕上面滚动直播着飞猪“双11”的实时交易额等战报。大屏显示,11日凌晨预售尾款开付90秒后,飞猪交易额即破1亿,1小时内机票预订超5万张,酒店预订超10万间。到约15点,交易额达到了15亿元,已经达到了其2015年“双11”当日全天的总交易数字,平均1小时成交1亿元。

  李金早说,创办于1998年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见证了新世纪以来中国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也见证了中国旅游与世界交流合作的历程,现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旅游展会。本届交易会参展国家及地区106个,展位总数近2600个。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收入 出境旅游 旅游发展 大屏 旅游交易会

上一篇:【网传"舆情员"奖金发放表】警方介入调查 破获网络造谣犯罪团伙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