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半夜路边砸车盗窃 自称双11给妻子买东西没钱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14 19:0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2日凌晨2时许,西安市仪凤巷,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没有路灯的街边,停放的车辆旁正有人用手电筒探照查看车内情况,而且一连查看几辆车,民警上前准备盘问该男子,男子闻声迅速逃跑,结果还是被抓获。在男子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民警发现了两个手电筒、两把改锥、一双白手套、一把弹弓,其中一个手电筒还带有类似逃生锤的钢锥。

  被带回派出所后,男子一开始称只是晚上出来,在民警的追问下,男子称“双11”给妻子购买了大量物品却无钱支付,于是就出门来想办法。经查,男子吴某,福建人,37岁,在西安有固定住所。据吴某交代,他此前曾做生意,后来生意赔了,便没有固定职业。

  对吴某家搜查后,民警发现多人的身份证、钱包、手机、手表、墨镜、电脑、加油卡、相机及烟酒、茶叶等,“大部分都堆放在卧室里,多个品牌的手表、手机,明显不是其个人的使用物品。”民警说,在大量证据面前,吴某交代,自己一般是晚上11时许出门,然后乘坐网约车随机作案,“进入冬季以后,砸车玻璃盗取车内财物的案件比较高发,而且这期间夜间街面人流变少,尤其是没有路灯、街边停放车辆较多的断头路等偏僻路段,都是案件多发区域。”民警说,吴某交代,他乘坐网约车就是选择这些地方随机下车作案,“但根据我们目前的调查,能落实的案件超不过十起。”

  目前,吴某已被刑拘,具体案情仍在调查。

  11月14日,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天气变冷,夜间停放车辆时尽量不要在车内座位或后备厢内放置贵重物品、包等,夜间停车最好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是有照明设备的路段,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应及时报警。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半夜 路边 砸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