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仅凭名字照片 民警帮聋哑姐妹25年后再相聚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裴明 2016-11-15 08:44:11
[摘要]11月10日下午1时许,青年路派出所民警潘磊正在值班时,一位聋哑人大妈来寻求帮助。

\

  两姐妹25年后再见面,笑得合不拢嘴。

  为了寻找20多年前在铜川一起工作过的聋哑姐妹,一位聋哑老人来到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青年路派出所寻求帮助,值班民警凭着老人提供的工友姓名和一张老照片,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帮助两位聋哑老人久别重逢。

  11月10日下午1时许,青年路派出所民警潘磊正在值班时,一位聋哑人大妈来寻求帮助。“我们赶快拿出笔和纸通过写字的方式和她沟通。”潘磊说,经过沟通得知,这位冯大妈今年66岁,是西安市阎良人。冯大妈25年前在铜川市服装厂工作时和当时的工友桂某某是好姐妹,后来由于生活变动离开了铜川,双方失去了联系,冯大妈找了好些年也没有联系到桂大妈。因为时间太长,冯大妈除了好姐妹的名字和一张20多年前的老照片外,没有别的信息。

  为了实现冯大妈的心愿,民警通过青年路社区平安创建宣传微信群,向辖区群众征集线索,通过公安户籍信息网筛选比对。青年路派出所所长和林儒告诉记者,民警通过户籍网对名字进行检索,当时检索出来的人比较多,为了核实情况,还与残联联系,经残联证实辖区内确实有一个姓桂的信息相符的聋哑人,住在王益居民点。

  考虑到冯大妈已经60多岁,且是聋哑人,交流不便,民警开车陪同冯大妈来到王益居民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询问,下午3时许,终于找到了桂某某的家。25年未见的俩姐妹最终得以相聚,两人在激动之余由衷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姐妹 户籍 聋哑人

上一篇:今日西安正式供暖 这些温暖过冬小妙招快收藏吧 下一篇:老人外出买药摔倒街头 灞桥民警救助送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