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未来5天或现重污染 仍有工地违规挖运土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16 08:09:54 编辑:李晨 作者:马新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违规工地

  日月星城四期工地 文林学校工地 经十七路市政工程工地 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福景佳苑工地

  11月15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启动第一天,咸阳也拉响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但仍有部分工地对“禁土令”置若罔闻,大肆违规挖运土方。而让人哭笑不得的是,面对督查组,一位工地负责人竟称,“我以为禁令明天才正式开始”。

  日月星城工地违规挖运土方

  15日,是咸阳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第一天,咸阳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对咸阳城区部分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一走进东风路北边的日月星城四期工地,眼前的景象让督查组人员大吃一惊:基坑里,一台挖掘机正在挖土,一辆辆拉土车将挖出的土方倾倒在不远处一个巨大的土堆上,上面几乎没有任何覆盖。看到督查组过来,挖掘机并没有停止作业,直到督查组人员将工地一位负责人找了过来。

  工地负责人孟先生称,他们知道冬防的“禁土令”,但“以为禁令明天才开始,准备晚上10点以后就停下来。”督察组人员介绍,这个工地属于违规挖运土方,土方和裸土均未覆盖。此外,道路硬化没有完成,也没有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距日月星城四期工地不远处,文林学校的工地也正在施工,土方和裸土也没有完全覆盖,而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经十七路的市政工程工地。

  未来5天或现重污染天气

  在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福景佳苑工地,十几台打桩机正在基坑里“咚咚”地作业,伴着震耳的轰鸣声,打桩机不断吐出一股股黑烟。督察组人员说,这种打桩机使用的燃料是柴油,对大气污染十分严重,因此已被明令禁止使用。就在工地围挡的栏杆上,一条新挂上去的环保宣传横幅十分显眼:“冬防工作齐努力,优美环境共受益”,这和飘向天空的滚滚黑烟形成了巨大反差。

  督查组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将检查结果通报给相关部门,对违规施工、拉运土方的工地,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15日上午11时30分,咸阳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和Ⅲ级应急响应,响应区域为市区、兴平市、武功县、乾县、礼泉县、泾阳县、三原县,西咸新区及各新城联动响应。预计15日至20日,咸阳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一般,污染物持续累积,可能出现中或重度污染天气,部分时段或区域可能达到严重污染。

  对此,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确需外出必须采取防护措施,各级教育部门要督导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尽量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 黄色预警 工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