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社助力浐灞打造“丝路金融信息产业基地”

浐灞生态区 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6-11-16 10:56:02
[摘要]10月27日,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会见了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一行,双方就开展经济信息合作、助力西安浐灞生态区打造“丝路金融信息产业基地”达成共识。

   10月27日,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会见了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一行,双方就开展经济信息合作、助力西安浐灞生态区打造“丝路金融信息产业基地”达成共识。

  门轩主任首先介绍了浐灞生态区历史概况、产业发展情况、生态发展理念以及创新发展面临的挑战。他对中国经济信息社为浐灞生态区提供的信息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中国经济信息社利用权威、丰富的经济信息资源以及遍布全球的采集渠道,帮助浐灞生态区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焦然董事长介绍了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改革情况,中国经济信息社主要产品与服务以及旗下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北京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等平台运营模式。他表示,西安在地理环境、基础条件、科技教育水平等方面优势突出,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潜力巨大。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浐灞生态区“丝路金融信息产业基地”建设。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与西安金融商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西刚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金融指数编制、征信体系建设、门户网站搭建、金融峰会组织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西安浐灞生态区是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是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西安金融商务区是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核心区域和金融产业发展引擎,是首批国家服务业综合试点聚集区,是陕西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国内重要离岸金融功能区,也是陕西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区域金融中心。

  中国经济信息社与西安浐灞生态区共建“丝路金融信息产业基地”,将开启中国经济信息社参与、支持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新篇章,对西安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现代高端服务业、促进金融市场迅速发展、推动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区 浐灞 经济信息 丝路 金融商务区

上一篇:地铁三号线很“长安”浐灞区域高架站引入水鸟造型 下一篇:西安浐灞生态区:“一带一路”的“试验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