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市民买到疑似事故车不能退 要起诉黄渤并索赔1元

国内 重庆商报 2016-11-16 11:10:42
[摘要]雷先生说,他咨询了工商部门,由于他买卖的是二手物品,所以工商部门无法介入。

雷先生从保险公司获得的去年该车追尾事故图 受访者供图

“人人车!”“14天内想退就退!靠谱!”相信不少人都看到过黄渤为“人人车”二手车买卖平台代言的广告。基于对偶像黄渤的信任,日前,市民雷先生在“人人车”平台上以近2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二手SUV。然而,这辆车却无法过户,因为疑似出过大事故。“‘人人车’在广告和网站上宣传严格检测杜绝重大事故车,14天内想退就退,结果现在让我自己起诉卖家。”雷先生说,自己完全是因为信任黄渤才在“人人车”买车的,“我现在很失望,所以我要起诉黄渤,索赔1元”。

花近20万买二手车

昨日,记者联系上雷先生,他表示,自己是黄渤的铁杆粉丝。最近,雷先生想买一辆二手车,便在黄渤代言的“人人车“二手车买卖平台上看车。基于对黄渤的信任,10月30日,雷先生在“人人车”平台上选择了一辆大排量SUV,卖家是渝北区的李某。

雷先生出示的“人人车”平台相关截图显示,这辆SUV买于2014年,行驶了8万多公里,一直在4S店保养,全车原厂漆,没什么毛病。同时,“人人车”平台的评估师谭真斌在检测该车后也给出了合格的评价,并注明“该车骨架无伤,全车原厂漆,底盘无磕碰剐蹭,保养良好,综合车况优秀”。

雷先生对这辆SUV非常满意,便联系上“人人车”平台再次确认车况。“对方称所有二手车都经过了249道工序检测,而且‘人人车’已经拒绝了100万辆事故车。”雷先生说,他前往“人人车”的指定复检中心看到了实车,“人人车”检测人员也再一次进行了检测,称该车没有任何问题。

随后,雷先生打了19.1万元给卖家李某,并向“人人车”付了5000元服务费。“人人车”销售顾问吴蓝为雷先生开了一张编号为10917954并盖有合同章的售后质保卡,又让雷先生签了一份三方合同。“我让李某第二天和我一起去车管所过户,他说没时间,让我自己去。”雷先生说。

疑似事故车无法过户

10月31日,雷先生前往车管所过户,验车民警却发现这辆SUV不对劲。“民警说右前叶子板有拼装痕迹,不能过户,要我提供相关事故资料。”雷先生说,他赶紧联系了“人人车”。

“那边派人来检查了,称是他们的失误,我要求按广告宣传的‘14天内想退就退’的规定退车,但他们表示需要上级研究决定。”雷先生随后向记者播放了一段通话录音,他表示,这是“人人车”的相关处理人员于11月10日给他打电话时的录音。对方称,经研究,雷先生只能自己向法院起诉卖家李某,无法享受“14天内想退就退”的待遇;雷先生也可以起诉“人人车”,这是雷先生的权利。

高速路追尾车头变形

雷先生随即联系了保险公司,拿到了这辆SUV的出险记录。记者看到,记录显示,去年1月18日,这辆SUV在高速路上发生一起追尾事故。现场照片显示,该车车头被撞得变了形。同时,这辆SUV的维修清单多达4页,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该车更换维修的零配件有100多项。

雷先生说,他咨询了工商部门,由于他买卖的是二手物品,所以工商部门无法介入。

目前,雷先生准备起诉卖家李某和“人人车”平台。同时,雷先生也将起诉为“人人车”代言的黄渤,索赔1元。“他是我的偶像,因为信任他我才去‘人人车’买车,所以我要起诉他,希望他以后慎重接广告。”雷先生说。

回应 卖家称想告就告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卖家李某,他表示,雷先生想怎么样都可以,“想去法院告就去告”。而当记者问及车辆事故等问题时,李某则表示不愿多谈,随即挂断了电话。记者随后联系上当初为雷先生服务的“人人车”销售顾问吴蓝,对方称,一切都由公司总部处理,他不发表任何意见。记者又联系上“人人车”总部,一客服称,雷先生的事有专人跟进,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表示,会让负责此事的人与记者联系并说明情况。但截至发稿,“人人车”方面仍然没有回电。

律师说法 黄渤可能要担责

重庆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明星代言广告属于一种变相担保,如果出现广告宣传与实际不相符、不真实的情况,那么代言明星可能需要承担责任。“雷先生可以分别进行起诉,如果是要求对方退款,雷先生可以起诉卖家及属于担保性质的二手车平台;同时,雷先生还可以另行起诉二手车平台及其广告代言黄渤,要求对方赔偿其因不实广告宣传而蒙受的损失。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证据确凿且真实有效的情况下。”倪世钧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事故车 SUV 起诉

上一篇:环保部:京津等地空气质量将连续4天重污染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