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客车司机超员冲关逃逸 陕西首例因超载入刑案开庭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11-16 15:36:04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李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11月16日)上午,西安首例因超载入刑案开庭审理。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今天(11月16日)上午,陕西省首例因司乘人员从事旅客运输、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入刑案件开庭审理。庭审现场设在临潼区交警队,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参加了庭审。

  今年9月11日19时40分许,司机吴晓鹏驾驶大型客车,由西安市临潼区东三爻站发往西安火车站,遇执勤交警在西临高速临潼收费站检查,未停车接受检查,直接驶入西临高速。民警驾驶警车在西临高速灞桥收费站将该车截停进行检查。

  经查,该大客车核定车载人数39人,当日当次实际载客59人,超过核定载人数20人。据吴晓鹏供述,他的客车经常超载,节假日比较严重,此次是第一次被公安局机关抓获。

  最后陈述时,吴晓鹏说,他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自己的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已深刻认识错误,希望法院从轻处罚,给自己改正的机会。

  法庭认为,吴晓鹏认罪态度好可从轻处罚。最终,吴晓鹏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相关热词搜索: 超载 刑案 道路交通 首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