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20所学校体育场地下月起对外免费开放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6-11-17 07:45:32
[摘要]11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教育局获悉,《宝鸡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实施方案》出台,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将分三个阶段,有计划、有步骤地将学校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对外开放,首批共有20所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11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教育局获悉,《宝鸡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实施方案》出台,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将分三个阶段,有计划、有步骤地将学校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对外开放,首批共有20所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节假日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

  据了解,此次开放是本着“资源共享,方便群众;合理规划,有序开放;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的原则。开放实行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市政府要求,各县区、教育部门先摸清学校体育场地和设施情况底数,明确开放学校数量和名单,制定时间表,分期分批开放。争取用两年左右的时间,符合条件的学校基本实现对社会开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配套措施,既实现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又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不受影响,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开放范围:各县(区)政府举办的中小学和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的学校操场及操场内的体育设施、器材。开放活动以市区为重点,各县原则上开放县城和重点镇学校。

  开放时间:双休日、节假日及学校寒假、暑假全天开放,每天开放8小时;周内工作日在学生下午放学后每天开放3小时,每周开放3-4天。寄宿制学校周内工作日不开放。

  分三阶段进行

  首批开放20所学校

  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分先期试行、逐步推广、全面实施三阶段实施。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20所学校先行开放。分别是金台区(6所):三迪小学、东仁堡小学、新福园中学、陈仓园初级中学、金台高中、卧龙寺高中;渭滨区(6所):渭滨中学、姜城中学、铁五处子校、清姜路中学、石鼓小学、金陵小学分校(原铁三小);陈仓区(4所):虢镇中学、陈仓高中、陈仓区职教中心、千渭初中;高新区(3所):高新二小、高新一中、宝钛子校;市教育局直属学校(1所):宝鸡中学。

  从2017年1月开始,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高新区继续扩大开放面。各县选择县城2所中小学实施开放。本期开放学校约30所左右。从2017年7月1日开始,全市各县(区)开放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学校基本实现对外开放,开放学校总数达到100所以上。

  11月15日上午,宝鸡市首批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专题会议在宝鸡市教育中心召开,首批20所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学校的校长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王建昌指出,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对宝鸡来说是一项新事物,既是适应社会化管理,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多公共服务的需要,也是宝鸡市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县区、各学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他强调,首批开放场地的县区、学校要从研究具体措施、落实管理人员、制定管理办法、封闭隔离运动场地、排查安全隐患、制定使用须知、广泛宣传动员等方面着手,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首批学校体育场地12月1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开放。记者 张超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体育场 宝鸡 免费开放

上一篇:扶风一招商项目烂尾 村民拿不到租金数十亩农田荒废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