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15项酷炫高科技发布 包括量子通信技术、混合现实全息眼镜等

关注 南方都市报 作者:程姝雯 李冰如 2016-11-17 10:24:29
[摘要]昨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据了解,大会前,共面向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征集到500余项互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推荐出15项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现场嘉宾指出,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领先科技成果,是鼓励更多互联网企业,可以把更多力量投入到创新中。

  昨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三年以来首次设置此环节。

  据了解,大会前,共面向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征集到500余项互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推荐出15项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获推荐的15项酷炫高科技包括特斯拉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以飞天开放平台为基础的大规模分布式高可用电子商务交易处理平台”;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卡巴斯基工控安全平台2016”;中科院的“量子通信技术”;微软的“H oloLens混合现实全息眼镜”等。

  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局局长徐愈说,15项成果涵盖4个主要方面: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领先科技成果中,有外国的,也有中国的,可见中国的互联网科技创新不比外国差。”希望能有更多的引领全球互联网发展的科技创新成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通过科技创新解决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问题,驱动全球经济的协调发展,让互联网科技的创新力量惠及全人类。

  现场嘉宾指出,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领先科技成果,是鼓励更多互联网企业,可以把更多力量投入到创新中。

  亮点

  一键“召唤”特斯拉

  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特斯拉公司展示一款新的车型,它的特别之处在于用车钥匙能够“召唤”它。

  据介绍,当驾驶员使用钥匙启用召唤功能,车辆就会自动驶出车库,探测驾驶员所在位置,停靠到驾驶员附近,随后驾驶员进入车辆,发动汽车上路。而当车辆接近目的地,系统会自动搜寻适合泊车的车位,并自动探测周边车距,将车辆准确停入车位。

  “我本人每天使用这个技术。”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任宇翔说。据了解,该功能背后是一整套高精尖的技术:通过8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让车辆能够“看到”周边环境,并通过系统对环境数据的处理,让车辆作出自动反应。

  “百度大脑”填志愿

  在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亮相的百度无人车,成为会场上的一枚“网红”。

  南都记者了解到,无人驾驶技术的核心在于给车辆配置了一颗聪明的“大脑”。昨日,“百度大脑”入选15项领先科技成果之一。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说,“百度大脑”有三个组成部分:超大规模的计算,先进的算法以及海量的大数据。

  据介绍,除了无人驾驶,“百度大脑”还具备很多功能,包括语音、图像、自然语言以及用户画像。例如“百度大脑”在图像识别、人脸识别还有O CR识别方面,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国外把人工智能用到相对来讲比较高精尖的地方,而我们会把它们用在很生活化的场景里。”对于“百度大脑”的实际应用,张亚勤用高考填报志愿为例,在高考报志愿时,可以根据平时学习成绩,跟考试的成绩以及学生平时问的问题,来准确地帮助填报志愿。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大脑 量子通信 百度大脑 酷炫 领先科技

上一篇:看!中国领导人如何擘画全球网络新格局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