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每小时发出395次指令 他是西安火车站"最强大脑"也是最忙的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6 06:36:02 编辑:王翠萍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南运转客车K560次4道发车”、“北运转客车K1298次10道接车”……在西安火车站行车室里,两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工作台上5台显示着站内线路、道岔情况的电脑显示器不停闪动。

  紧张和忙碌是这里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而费雨来却笑着说“这已经是一天中最清闲的时候了。少的时候一分钟6个指令,多的时候一分钟11个指令。”

  今年38岁的费雨来在车站值班员岗位上工作已7个年头。从早上8点接班,到晚上8点下班,12个小时里除了偶尔站起来活动一下,几乎再没有时间离开椅子。春运期间,费雨来每班平均办理接发车150余列,发出接发列车指令1053次、联系用语1486条、拨打行车电话2209次,平均每小时395次、每分钟7次。

  “按照要求,我们上厕所都要打声招呼,最忙碌的时候吃饭喝水都没时间。”

  2月13日下午3时15分,华商报记者第一次在行车室见到费雨来时,他正忙着听电话发布指令,放在饭盒里的午饭早已冰冷。费雨来笑着说,每天一顿早饭可以撑大半天。“只要坐在调度台上,脑子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不能有丝毫分神和差错。”费雨来说。

  费雨来只是铁路车站值班员的一个缩影,他们常年白夜倒班,甚至春节也没有假期,因为他们要守护那些还奔走在回家路上的人……华商记者 雷婧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道岔 接发列车 最强大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