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侧记:守得住现在,看得到未来

关注 未来网 作者:巩帅 2016-11-17 20:05:42
[摘要]秋种,冬藏。秋冬之交,向来是收获,沉淀,蜕变的季节。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11月15日如期而至。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的校花蜜糖很犟巴在微博晒出清新唯美写真,上演制服诱惑。

  秋种,冬藏。秋冬之交,向来是收获,沉淀,蜕变的季节。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11月15日如期而至。

\

  2016年11月15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 摄。

  未来网乌镇11月16日电(记者 巩帅)秋种,冬藏。秋冬之交,向来是收获,沉淀,蜕变的季节。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11月15日如期而至。

  今年,博览会正式启用了永久展馆,31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展馆集体亮相。同期,还将举行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永久场馆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主会场的一侧。记者走进展厅,走到阿里巴巴展台前了解相关产品,蚂蚁金服的讲解人员不断地对记者说,“展台小,没能把更多的技术带过来给大家展示。”

  在体验小米的VR眼镜时,听到工作人员在向另一名体验者解释,“展台不够用,没把更多的设备搬过来。”

  展台小,展台不够用?记者发现,尽管博览会坐落于主场馆的“一侧”,却能容纳六大功能区,310家企业参展。未来网记者一路逛下来,边看边了解,3个小时没有逛完。

  跟记者一起了解展商情况的一位新闻网站的大姐抱怨,“太累走不动了,怎么还没转完?”

  未来网记者了解到,继续去年的盛况,诺基亚、中国电科、腾讯、合一集团(优酷土豆)、京东、小米等当红一线企业均带来各自的重磅产品及技术亮相博览会。

  梦幻水乡澎湃中国“芯”

\

  紫光展示“中国芯”。11月15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一国的互联网发展,除了要看用户端的活跃度,产品的丰富性,更要看底层架构和基础硬件是否完备。我国互联网基础硬件起步较晚,追赶还需一定时间。紫光集团就是做“网络硬件”的企业。他们展示了中国互联网的深层次进步。

  “紫光集团前身就是清华紫光。”看到记者略有疑惑,展台工作人员,市场推广总监周伟芳向记者解释道。

  在展示的产品中,记者看到了银行IC卡,居民的二代身份证等民用产品。此前有网上传言,中国做不出一张小小的IC卡芯片。针对这一问题,周伟芳对记者说,“这样的技术我们早已经攻克。不仅用在民用的身份证等方面,越来越多的政府用的电子办公设备、军方设备等也都用了国产芯片。”

  品牌资源部经理陈毅向记者介绍,目前有四分之一的二代身份证用的是紫光的芯片,正在向全国推广。芯片国产自主,战略安全得到保障。

  紫光集团的董事长赵伟国在博览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紫光的战略是从“芯”到“云”。

  赵伟国介绍,紫光现在每年旗下展销各向全球提供6.5亿套手机芯片,再比如说BAT目前,还有很多互联网公司,包括三大运营商所用的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存储系统有相当一部分是紫光提供的。在今年的12月初,紫光在武汉的投资240亿美金的芯片工厂做存储芯片的工厂将开始动工。

  “随着信息的发展,现在手机可能是32G、64G,也有个别是128G。30年之后可能手机是1T。” 赵伟国说,“互联网发展背后有大量关键技术和产品支撑的,从核心的芯片到存储到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存储系统一直再往上面的安全等等这一系列的东西,紫光在中国已经担负着重要角色。”

  未来网为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下属中央级新闻网站 如有新闻线索请发邮箱wlwnews@163.com

  123下一页尾页共3页

\

  百年南大落英缤纷秋色浓

  2016年11月15日,江苏南京,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内,银杏金黄,枫叶飘红,百年名校迎来了最美秋色,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

  高校女生打造粉色系寝室

  近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一间改造后的寝室走红网络,四个女生以独特的创意装扮寝室:卡哇伊的遮光布, HelloKitty的小摆件,粉红小猪的垫...

\

  校园临时停电难不倒考研军

  2016年11月15日,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晚上9点多突然停电,考研自习室里许多学子纷纷打开手机的照明功能,继续复习。当天距离2017...

\

  浙大腾体育馆给师生取快递

  为缓解包裹派送压力,浙江大学专门腾出了数千平米的体育馆,用作临时快递超市。

\

  女院校花容颜精致似张馨予

  就读于中华女子学院的校花在微博晒出清新唯美写真,容颜精致神似张馨予,王丽坤。

\

  野生国民校草酷似李易峰

  近日,一枚野生国民校草被微博网友发现!据悉, @IvanXuIvan是狮子座男生,痞帅气质纯爷们儿。

\

  工业校花上演制服纯情诱惑

  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的校花蜜糖很犟巴在微博晒出清新唯美写真,上演制服诱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大会 纯爷们儿 考研自习室 支付宝 互联网发展

上一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侧记:守得住现在,看得到未来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