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峪山洪受害者起诉长安区相关涉事单位 索赔464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17 22:52: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倩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5年8月3日下午5时15分,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河村突发山洪,造成9人遇难。事发当日,共有9人被山洪冲走,救援人员经过两天的搜救才先后找到9名遇难者的遗体,其中8人都是家住西安市未央区肖家村的胥家人,而胥家人一起上山的原因是给老人过生日。

  对于幸存者胥飞来说,山洪暴发那一刻是他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胥飞说,当天是他父亲的生日,因此全家人决定到山上找个农家乐给老人庆生,包括他哥哥一家三口、他一家四口、他姐姐(胥保花)姐夫和父母,共11人。事发时,姐姐和姐夫幸免遇险,他自己被冲下河道后立即被人救了上来,受了些轻伤,但另外8名家人全部遇难,其中年龄最大者74岁,最小的仅9岁。

  今年7月初,胥飞和姐姐胥保花向长安区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起诉涉事农家乐、长安区水务局、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根据胥飞提供的起诉状显示,他们要求三被告赔偿:死亡赔偿金4227200元、丧葬费227472元、交通费3000元、住宿费3000元、误工费28434元以及精神抚慰金16万元等各项费用共计4649106元。

  胥飞认为,此次事故并非天灾造成,因为当时他们吃饭的餐厅是在山涧泄洪河道上铺了石板临时搭建的凉亭,他们吃饭时并没有注意这一情况,农家乐的主人也没有提醒或有任何的安全提示,也就是说农家乐经营者没有起到保证顾客安全的义务,因此该农家乐经营者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另外,长安区水务局以及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对农家乐在泄洪河道上违法搭建凉亭有监管责任,但该两部门未尽到日常监管义务,对事故的发生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近日,长安区法院将审理此案。

  华商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马倩 文 黄利健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山洪 索赔农家乐 水务 国土

Top